close


中央銀行6月第2季理監事會維持利率連4凍,7月以來短率指標的金融業隔夜拆款利率由高點回落,但近期代表長率的指標5年及10年期公債殖利率偏上揚,演出長短現金回饋卡2018推薦好用信用卡國外刷卡免手續費的信用卡率不同調,市場普遍認為,長短率變動,無關央行至年底利率不調整的步伐。



根據央行統計,6月初以來,隔拆利率上揚至0.180%之上後,一路攀升,至6月最後一個交易日更衝高至0.191%的7個月新高;銀行資金調度主管表示,主要因為稅款效應,造成短期資金趨緊的結果,觀察進入7月之後,隨需求趨緩,隔拆也明顯現回落至0.180%之下,近期應不至再向上大幅走揚。長率方面,券商主管指出,先前債市延續多頭,指標5年及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探,各逼近0.7%及1%大關,但進入7月以來,受到歐美公債殖利率走高的連動,反轉上揚,空頭氣氛趨濃,撿便宜的回補效應下,5年及10年期公債殖利率衝破0.8%及1.1%;近兩日在歐美公債價格翻揚,殖利率反轉下滑影響,5年及10年期公債殖利率略回落至0.771%及1.0802%。

市場長短率變動,在一定程度上是反應央行貨幣政策的指標;銀行主管說,觀察長短率6月以來演出不同調,一升一降,進入7月後又反向交替,顯然與央行第2季理監會利率連4凍的結果,有脫鉤的情況,但其實長短率變動與央行升降息動向,不必然一致。銀行主管強調,央行政策利率調整,主要還是看國內外總經情勢,及物價變動指標,經濟成長表現等,至於市場長短率的變動,同樣也反應這些指標及情勢的變動;但短期震盪未必具有延續性,因此,目前市場普遍仍維持今年底前央行利率均不會調整的預期。相較於利率,新台幣匯率後勢,更受到市場的關注;匯銀主管分析,7月以來新台幣匯率偏 盪,一下升、一下貶,昨日因外資擴大匯出,又重挫9.2分,收在30.601元兌1美元,創近3個月新低,累計7月來4個交易日已回跌1.65角或5.39%,預料接下來隨外資匯出現金股利,不需太久應可見到31元價位。(工商時報)

航空哩程累積現金回饋白金卡年費




91C6DB8B7E119836
arrow
arrow

    duanerqy60g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